政府將刊憲延續現行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天,直至10月27日為止,並就健身中心新增兩項「疫苗氣泡」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現時在國際間流行的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極強。即使本港已實施極嚴密的外防輸入措施,仍有機會出現少數本地個案。為防止疫情在社區爆發,我們有必要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

「同時,政府會就健身中心新增兩項『疫苗氣泡』安排。如果健身中心符合各項包括通風標準等額外防疫要求,可以在員工已完成接種疫苗及參加者佩戴口罩下放寬訓練小組或課堂的分組人數上限至12人,以及在所有員工及使用者均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容許顧客在運動時無須佩戴口罩。」

有關新增之防疫措施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公告︰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social_distancing-faq.html

或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政府維持《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10/12/P2021101200634.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