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這些指示及指明將由7月8日凌晨零時起生效,為期14天,直至7月21日(指明期間)。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政府於6月24日推出『疫苗氣泡』第二階段放寬措施,以回應各行各業和市民的訴求。經觀察第二階段措施的實施情況後,政府將大致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並稍為調整適用於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體育處所及泳池的措施。」

「本地疫情穩定,但變異病毒株對全球疫情的威脅不容忽視。如香港能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率,以達致群體免疫所需水平,將有望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讓香港早日回復常態。我們再次呼籲各位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發言人提醒,為滿足確保顧客已符合有關接種新冠疫苗的要求以進入有關處所/特定範圍的盡職檢查要求,處所負責人須使用政府提供的「驗證二維碼掃描器」流動應用程式掃描顧客載有本地接種新冠疫苗紀錄的二維碼,政府並不接受使用其他掃描器或目測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等方式。如為香港以外地區接種新冠疫苗的顧客則須使用指定表格向處所負責人作出申報。

有關新增之防疫措施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公告︰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social_distancing-faq.html

或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政府維持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7/07/P2021070700796.htm

Appen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