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刊憲延續現行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天,直至9月29日為止。另外,政府會就健身中心新增一項「疫苗氣泡」安排,放寬4人以上的訓練小組或課堂參加者之間的距離限制。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我們衷心感謝全港市民一直以來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遵守佩戴口罩的規定及按規定進行檢測,令香港在全球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仍能持續保持本地零確診。然而,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極強,加上本港長者的疫苗接種率偏低,令人擔憂一旦爆發第五波疫情,長者面對重症和死亡情況的風險極高。我們因此有必要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

「復必泰和克爾來福疫苗對於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我們繼續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為自己健康着想,在本港第五波疫情來臨前盡早接種疫苗。」

有關新增之防疫措施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公告︰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social_distancing-faq.html

或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政府維持《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9/14/P2021091400392.htm

Appen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