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7月26日)公布,將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公共衞生緊急規例規定刊憲,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生效期間為7月28日至8月10日。

香港每日新增個案仍然高企於四位數字,並呈持續上升趨勢,各區污水監測病毒量亦有所回升,社區出現不同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新亞系傳播。隨着個案增加,整體入院人數持續上升,嚴重或危殆個案數目明顯增多,雖然按比例計暫時尚算平穩,但已對公營醫療服務構成壓力。政府在平衡控疫和社會及經濟活動的需要後,決定於下一個14天周期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不擬放寬。

有關措施包括容許所有餐飲及表列處所在嚴格執行「疫苗通行證」和「安心出行」等要求下繼續營業。而市民於交通工具和指明公眾地方佩戴口罩,以及在公眾地方禁止羣組聚集等要求亦維持不變。政府會繼續監察疫情走向,謹慎考慮下一階段的社交距離措施,在盡量不影響社會運作的同時,有效管控疫情傳播。

有關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公告︰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social_distancing-faq.html

或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政府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7/26/P2022072600575.htm

Appen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