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10月27日)公布,經考慮最新疫情發展及相關因素,將由11月3日起進一步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香港新冠疫情目前仍然平穩,新增個案數字徘徊於每日5 000餘宗,重症及死亡數字未有因新變異病毒株出現而顯著上升。政府在重視管控疫情的前提下,期望能容許更廣泛的日常活動和更多的參與人數,讓市民生活有序復常。

政府會繼續密切觀察疫情形勢,特別是新變異病毒株於海外和本地的傳播情況,並在未來每個14天周期檢視調整社交距離措施,以期在逐步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時,保障公眾健康。

有關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公告︰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social_distancing-faq.html

或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政府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0/27/P2022102700681.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