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12月13日)公布,經評估疫情發展,並考慮到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需要,將由明日(12月14日)起調整一系列防疫抗疫措施,以期讓市民生活繼續有序復常。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特區政府的抗疫路線是不斷向前的。然而,近來疫情仍然反覆,加上節日假期臨近,社交聚會和活動可能會隨之增加,市民應繼續保持警覺,注意個人衞生,以減低感染風險。此外,新冠疫苗對減低重症或死亡均高度有效,市民應盡早安排長者和兒童接種所需劑量的疫苗,讓他們及早獲得保護。

有關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公告︰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social_distancing-faq.html

或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政府調整五項防疫抗疫措施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2/13/P2022121300753.htm

附件